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作者:       发布: 2020-03-16

打印

      学院历史可追溯到1952年北航建校时创建的飞机工艺、发动机工艺专业教研室,1978年后建立了制造工程系和机电工程系,1998年4月28日,制造工程系和机电工程系合并,组建成立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最具实力的学院之一。
      学院学科覆盖4个一级学科,承载了机械工程(一流学科),支撑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金牌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金牌学科)、设计学。设有7个二级学科,包括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材料加工工程、工业设计(研究方向);设有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等4个本科专业。2017年全国学科评估中北航机械工程一级学科获评A-,继续保持优秀(并列第10);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学科为航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评估名列全国第1位做出了贡献。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我校机械、航空和制造工程学进入全球前100名,国内位列第5;USNews2020学科排名机械工程位列世界第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