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支部 > 正文

机械学院研究生Y709-3支部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       发布: 2019-01-02      来源:

打印

 

2018年12月23日下午,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北航机械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学生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Y709-3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下午3时许,Y709-3支部一行16人跟随拥挤的人潮走进了国家博物馆展厅。这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围绕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三方面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Y709-3支部的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参观了6个展区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相关历史照片,到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大幕的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红手印”的雕塑,从可上九天揽月的长征系列火箭模型,到可下九洋捉鳖的蛟龙号深潜器,从计划经济时代的粮票布票,到互联网经济时代的手机支付网上购物,展览呈现出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此次参观,Y709-3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拍照留念,收获良多。  

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书写新的历史。站在新时代,面临新的挑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从我们前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去创造更多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