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支部 > 正文

北航机械学院Y709-1党支部导学关系交流

作者:       发布: 2019-12-11      来源:

打印

 

  

北航机械学院Y709-1党支部导学关系交流

 

为了增强党支部内部的凝聚力,增进各实验室之间的相互了解,营造更加和谐的导学关系,北航机械学院Y709-1党支部于20191210日晚在A312举办导学关系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以导学关系为主要切入点,以实验室活动为主要内容,三个党小组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各类活动。首先由宋善源同志介绍他所在实验室的活动,实验室活动极其丰富,每学期都会举办一次大型的室外活动,并且有详细的策划,历届分别举办了香山骑行、趣味运动会、游泳比赛以及奥森公园5公里晨跑的活动;另外还有各类的学术交流以及读书会的活动。其次由服务机器人实验室的田蔚瀚同志进行介绍,实验室也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春、秋游活动,比如青龙峡秋游等,并且实验室也会有一些团建类的桌游活动,以及每周一次的体育运动,增进了实验室同学间的情谊。紧接着由容永丰同志介绍,实验室在科研之余会有各式各样的聚餐,不仅从紧张的科研工作中放松了身心,更重要的是对这一段时间努力科研的总结。最后由纪红蕾同志介绍医疗机器人与手术导航实验室,实验室也会举办春、秋游活动,并且在教师节不忘记给老师送上满满的祝福。

会后,每个实验室的同志都对自己实验室的活动进行了补充和总结,看到了其他实验室的活动,纷纷也想举办并且参与其中。实验室活动是实验室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举办活动能够大大提高实验室同学的凝聚力,培养团队意识,并且能够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实验室活动能够拉近老师与同学间的距离,增进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实验室氛围的营造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良好的导学关系有助于促进实验室的和谐发展,能够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也大大提高了科研工作的效率,我们应该主动营造良好的导学关系,让实验室这个集体发光发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