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力量 > 博士后 > 正文

北航博士后进站流程

作者:       发布: 2019-06-03      来源:

打印

北航博士后进站流程(发布日期:2019-03-22

http://rsc.buaa.edu.cn/info/1389/7968.htm

 

一、进站考核。

1.由学院博士后管理领导小组对申请者进行面试。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请博士后面试考核审批表》上签署考核意见;

2.考核通过者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收博士后申请表》(以上相关表格,可在北航人事处网站(rsc.buaa.edu.cn)下载);

二、准备全国博管办要求提供的表格(需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并下载以下表格)。

1.属流动站招收的博士后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流动站设站单位招收)1(要求在线打印并上传提交;落户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花园路派出所)

2)《博士后进站审核表》1份;

2.属企业联合招收的博士后,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联合招收)1(要求在线打印并上传提交)

2)《博士后进站审核表》1份;

三、准备就业分配或人事调动材料

1.属非定向应届毕业生,需提供三方协议(毕业院校和申请院系盖章)

2.属辞职(调动)人员,需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解除人事(劳动)关系证明或《辞职证明》,国家公务员辞去公职须提供《公务员辞去公职批准通知书》,上述材料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原则出具;

3.属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复印件。

四.其它需要提供的材料:

1.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1)应届博士毕业生,可先提供毕业学院校校级学位办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办理进站,进站6个月内需将博士毕业证书复印件交人事处,未按时提交者应按退站处理;

2)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外籍人员也可提供中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学位认证);尚未获得证书者,须提供学校学位授予部门同意授予学位的证明,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临时认证。进站6个月内需将认证书复印件交人事处,未按时提交认证书人员应按退站处理;

2.全面鉴定意见表;

3.《体检表》。到流动站所在学院领取《体检检查通知单》并到校医院二层保健科领体检表进行体检(每周三上午为体检时间,周四早7点—8点为抽血时间,周五下午4点半后领取验血结果,并持体检表前往校医院4层盖章);

4.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外籍人员)复印件、港澳台人员提供该地区身份证复印件,现役军人提供《军官证》复印件。

5.博士后在站期间目标责任书》(一式三份)。

六、办理进站和入校手续:

1.每月第一周周一下午,学院将本院进站考核通过的博士后上述纸质材料及《学院进站博士后汇总表》统一报送学校人事处(办公楼424室)审核;

2.办公系统通过所在学院、人事处和全国博管办审核的,每月第二周周三下午博士后本人持材料到人事处办理入校手续;

七、其它手续:

1党员博士后需办理党组织关系手续。学校组织部(办公楼436室)办理(北京市内高校毕业生接收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省市高校毕业生接收单位:北京市教工委);

2.持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复印件或人事处开具的调档函回原单位办理人事档案转移手续;人事档案请交办公楼423室。

3.持《博士后经费结算表》、《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复印件和合作导师经费卡,到办公楼232房间办理缴纳博士后管理经费手续。

4. 收到人事处转给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开具的落户介绍信后,到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中关村科技园区服务中心3117窗口办理,位于航天桥西200米路北,银都大厦旁)办理落户手续。

5. 登录资产处网站,按照《在职职工申请办理和支付国家住房补贴程序》申请办理国家住房补贴。

6.应届毕业生应及时将《全国毕业就业报到证》;留学回国人员应及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回国工作就业报到证留学回国报到证》交送人事处办公楼424 室归档。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老师

联系电话:010-82316105

 

 

附件:

博士后申请进站汇总表.xlsx

博士后进站-体检检查通知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