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科研基地概况

作者:       发布: 2020-04-15

打印

科研基地是学科发展、科技创新、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学院在学院路校区各类实验室面积10000多平方米,主要有材料成形与控制实验室、飞行器制造工程实验室等;沙河校区2200平方米,建有机械学院航空高端装备制造实验室(1600平方米)、仿生微纳制造实验室(600平方米)。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基地及行业重点实验室共计15个。同时,在京外建有异地研究院,主要有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高精尖制造技术与装备创新研究中心、北航-歌尔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北航-江西研究院等科研基地。通过“211”、“985”及“双一流”学科建设,各类实验室具有国内外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其中有多台套自主研发的独具特色的先进实验设备,为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条件。由教授、副教授组成的高水平研究队伍120余人,在站博士后40余人,在读博士研究生300余人、硕士研究生700余人,为开展创新性研究提供了丰富的智力资源。

实验基地建设立足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产学研合作,在巩固机械与航空制造传统优势学科方向的同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院基础研究能力,增强航空航天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和集成能力,积极推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端制造装备、医工交叉等学科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学院路校区实验室

                 

沙河校区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