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海外游学 > 正文

温暖的回忆——台湾清华大学交换感想

作者: 康林红       发布: 2015-02-16      来源:

打印
  去台湾交换的一学期应该是我大学四年最特殊的经历。用半年的时间去适应新的环境,结交新的朋友,感受另一种文化似乎总有点匆忙。如今时过境迁,静下心来沉淀出的都是暖暖的回忆。我印象中台湾人好像永远都是微笑着的,很善良也很热情,当然也结识了一些台湾小伙伴,周末他们会骑机车带我出去玩,学期末的时候送来离别的礼物,让独在异乡的我也能感觉到温暖。

  新竹清华大学的校园就像一个公园,校内树木茂密,山水相伴,道路曲幽。闲暇时去梅园、蝴蝶园逛一逛,轻松惬意又心旷神怡。图书馆也让人眼前一亮,感觉像是一个展览馆,漂亮而活泼,每一层的风格都不一样。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沙发,自习的桌椅也很宽敞舒适。最棒的是有一层专门用来看电影,有单人双人多人空间。这样的图书馆真的是恨不得天天都去。

  去台湾以前我是个宅女,但是在台湾我渐渐喜欢上了旅游。台湾的美景让我很震撼,每一次旅途我都会异常兴奋,不管之前心情多糟糕都会立刻好起来。这让我觉得回大陆以后也要遍访祖国的大好河山,大陆的很多地方肯定比台湾更美。这期间我刚好在看《爸爸去哪儿》,有时候会觉得我也跟他们一样,去到一个陌生的,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的地方去感受,去体验,去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