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学院2016年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申报通知

作者:       发布: 2016-03-03      来源:

打印

 

机械学院2016年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申报通知

为加强机械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与建设,推进我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度改革与实践,学院决定于2016年设立35项本科教学改革项目,对目前迫切关心的重大教改问题进行专题立项研究。

一、立项范围:

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课程建设类:鼓励小班课、研讨课、跨课程、跨专业的改革研究与实践(包括课程群建设和课程教学团队建设);

2、实践实验类: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为宗旨,对实践实验教学体系与模式进行改革,将科研成果和实际工程问题转化用于本科教学。

3、 教学管理类:针对本科教学环节中质量保证与监控体系信息化的改革研究。

申报上述项目,应在本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和实践基础,有良好的改革氛围,有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和较强的学科依托。项目应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创新性,能够总结新经验,提出新思路,凝练新成果。项目应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推广应用价值,对学院的本科教学改革和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二、立项课题资助力度与周期:

1.经费资助额度:由学院组织评审答辩,通过评审的立项项目资助额度约1万元/项。
  2.立项建设:立项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设立中期检查;于2017年底前全部完成结题工作。

三、所需材料:

《机械学院教改立项申请书》(一式三份)纸质版报院本科教务办公室,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到邮箱:ggx@buaa.edu.cn;

四、申报起止日期:

  201633--330日。

    为规范管理,凡超过申报日期一律不再受理,请申报教师务必在330日上午11点前提交相关材料。

 

附件:机械学院教改立项申请书

机械学院本科教务办

                                    2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