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导介绍 > 正文

唐晓青 Tang Xiaoqing

作者:       发布: 2015-09-17      来源:

打印

            

唐晓青   Tang Xiaoqing

出生年月

1953.2

籍  贯

山东

职  称

教授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82317554

新主楼A830

系  别

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

职  务

 

电子信箱

Tangxq@buaaedu.cn

传  真

 

个人主页

     

学习经历

 1991,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博士学位

 

 198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

研究领域

 信息化工程

 制造系工程

 工程

业质量管理的信息化

荣誉及奖励

国家科技步二等1

开授课程

研究生课程:《现代制造技术与系统》

教学及科研成果

主要从事先进制造技术与系统、工业工程、企业信息化、集成质量管理系统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企业应用等方面形成了研究特色。近年来承担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预先研究计划等前沿性研究项目20余项,承担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等基础研究项目10余项;与此同时,注重技术开发和企业应用,主持开发了“集成化质量系统”,并广泛应用于民用产品制造企业,承担企业应用项目30余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向外国公司转让技术1项。上述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2部,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和重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

主持的实验室拥有一支由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研究团队,与企业有着广泛密切的关系。已培养了硕士研究生20余人,博士研究生20余人,博士后4人。

学术与社会服务

 兼任国家八六三计划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质量管理协会学术教育委员会主任,《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Journal of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Automation》、《航空学报》、《航空制造技术》、《信息与自动化》等学报和期刊的编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