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博士招生 > 正文

[博士招生]北航机械学院博士招生(第一批)报名审核结果及相关通知

作者:       发布: 2022-02-28      来源:

打印

根据2022年学院各专业招生规模情况,我院组织专家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专家对考生的课程成绩、学术水平与能力、外语水平、推荐信以及攻读博士期间科学研究计划等材料做出初步审核,根据各导师的招生指标类型,按不超过所报考导师招生名额数3:1的比例确定了进入综合考核人选,审核结果及复试相关安排详见附件。

进入综合考核名单的考生需在3月1日12点-- 3月3日12点,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请进入综合考核名单的考生点击页面右上角“博士网报”,按照网站提示完成报名。考试方式选择“硕博连读”或“申请考核”。报考专业应与报名审核结果(附件1-2)中“报考专业”一致。考生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成功支付报名费200元,方视为完成网上报名。报名过程中考生须填写详细有效的通讯地址,必要时用于向考生寄发重要材料。

 附件1硕博连读报名审核结果.pdf

 附件2申请考核报名审核结果.pdf

 附件3综合考试时间安排.pdf

 北航诚信复试承诺书(学生)2022.docx

综合考核由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满分300分(笔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200分)。

1、综合考试方式: 复试平台为 “腾讯会议”。

A:线上笔试安排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过程中除下载考官发送笔试相关材料、上传答题照片之外不允许上网,不允许与其他人联系,做到独立答题。可自备字典。若发现有任何违规行为,笔试成绩计为0分。

要求如下:

(1)提前准备一间相对独立的房间或相对安静且不受干扰的环境,独自进行远程视频笔试。

(2)房间内或面试环境需配备两架连接网络的摄像头(或带摄像头的手机或电脑),一台前置摄像头用于笔试过程的监考,另一台后置用于展示整个房间状况,以确认笔试过程中无其他人或其他设备干扰。笔试期间保证上半身和答题过程都进入镜头。笔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或更换视频背景。

(3)每位考生准备一部4G/5G手机并安装腾讯会议。笔试期间需保证手机或电脑网络通畅,准备有线(或无线)网络和手机4G/5G网络,以备笔试过程中网络故障或信号不好及时进行切换,手机用移动数据流量联网时,须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设置成来电转接;若用WIFI联网,须直接关闭移动数据连接及手机通话功能并确保足够电量(可充电)。

(4)笔试开始前,需进行实人验证。考生进入考场后,按照监考老师要求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

(5)英文文献及答题纸电子版由监考老师发布,按要求下载后,只能用于答题,不得转发传播,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6)笔试开始后未进入考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并按缺考处理。

(7)建议答题用A4大小的纸张,答完题后将每页答题纸拍照,按顺序复制在word文件上,转成PDF格式,按“姓名+报考导师”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监考老师提供)。

(8)笔试结束后,监考老师以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发送为有效试卷。笔试当天如遇网络问题导致监考或答题发送邮件困难时,请及时联系各系所负责老师。

B:线上面试安排:

要求如下:

(1)提前准备一间相对独立的房间或相对安静且不受干扰的环境,独自进行远程视频面试。

(2)房间内或面试环境需配备两架连接网络的摄像头(或带摄像头的手机或电脑),一台前置摄像头用于面试过程的监考,另一台后置用于展示整个房间状况,以确认面试过程中无其他人或其他设备干扰。

(3)面试期间需保证手机或电脑网络通畅,准备有线(或无线)网络和手机4G/5G网络,以备笔试过程中网络故障或信号不好及时进行切换,手机用移动数据流量联网时,须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设置成来电转接;若用WIFI联网,须直接关闭移动数据连接及手机通话功能并确保足够电量(可充电)。

(4)考生进入考场后,按照监考老师要求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宣读诚信复试书等。面试当天如遇网络问题,请及时联系各系所负责老师。

2、 综合考试内容:详见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http://www.me.buaa.edu.cn/info/1073/6197.htm

 

咨询请加乐老师QQ 3335662955或yueyue@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