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士招生 > 正文

[推免招生]2023级推免招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作者:       发布: 2022-09-22      来源:

打印

一、复试名单

根据2023年学院各系所学科专业招生规模情况,我院组织专家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背景、课程成绩、学术水平与能力、外语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审核结果及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详见附件。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请密切关注学院及各系所老师消息,及时获取复试安排。

 

 复试审核结果.pdf

 

二、复试安排

1、复试(远程面试)平台:“腾讯会议”,备用平台为“钉钉”。

腾讯会议 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请考生下载“腾讯会议”APP。学院将根据复试的具体时间提前开展软硬件测试。测试期间考生展示审查材料原件,并宣读《北航2023年硕士

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承诺诚信应试。软硬件测试及复试具体安排将提前通过邮件或短信通知所有考生。

2、硬件设备:远程面试采用双机位。一是主机位,用于面试,需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二是辅机位,用于监控面试环境,需使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带有摄像头)。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备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

3、环境要求: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面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面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考生自行选择面试场所,但不得在考研机构或其他相关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进行面试,一旦发现,取消面试资格。

4、特别提示:面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面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而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面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5、其他注意事项:

(1)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2]1358号),研究生复试费为100元。缴费方式稍后通知。

(2)考生须自觉服从学院和系所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参加软硬件测试、候考、远程面试等各项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面试的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报考系所相关负责老师联系,系所将根据实际情况在面试时间、网络平台等方面作出适当安排。考生在面试的整个阶段须保持联系畅通,以便系所负责老师进行联系。考生未参加面试、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面试的或未经允许擅自人为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面试考场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面试。

(3)面试中,考生若使用手机加入平台:1)用移动数据流量联网,则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设置成来电转接;2)用WIFI联网,可直接关闭移动数据连接及手机通话功能。若面试过程中出现断网等异常情况,考生需第一时间打开手机信号,主动联络相关系所负责老师,主考官将视具体情况继续面试或重新安排时间完成面试。3)手机须提前设置无息屏时间。

(4)若学院在面试前或过程中遇到面试平台出现整体技术问题或网络故障,且不能在短时间内恢复的,学院将调整面试时间,并电话告知相关考生。

 

复试成绩组成及拟录取方式、注意事项、附件下载等具体安排详见机械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3级研究生工作办法http://www.me.buaa.edu.cn/info/1074/6623.htm

学院联络方式: 乐老师 QQ: 3335662955,smeagrad@buaa.edu.cn 010-8231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