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中德博士后奖学金项目”在线说明会的通知

作者: 转载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 2015-09-11      来源:

打印
【转载】国际交流合作处:http://id.buaa.edu.cn/IDO/Website/News/Show.aspx?id=2393

关于参加“中德博士后奖学金项目”在线说明会的通知
点击数[5]| 加入时间[2015-09-11]| 发布人[孔祥明] 
  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于2013年共同设立并启动了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为来自国内普通高校,特别是来自“985”、“211”高校或中国科学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优秀(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在德国高校或科研机构进行为期7 至18个月的博士后研究资助。本项目申请者可来自任何专业领域。2016年CSC和DAAD计划共同资助30人赴德国深造。 

  为了帮助有意向通过该项目赴德深造的申请人了解相关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DAAD驻京办事处将于2015年9月23日联合CSC举办“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在线说明会。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2015年9月23日(周三)15:30-16:30 
  参与方式:网络直播 
  语言:中文 
  费用:免费 
  人数限制:100人 
  目标群体:国内高校将于2016年7月31日之前毕业的博士在读生,或博士毕业时间晚于2013年10月20日的博士毕业生。 
  报告内容: 
  1. 中德博士后奖学金项目介绍 
  2. DAAD申请流程讲解 (报告人:任婕,DAAD奖学金项目主任) 
  3. CSC申请流程讲解(报告人:李玫,CSC欧洲事务处) 
  4. 问答环节 

  报名链接: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egister/6469405840625875457 
  打开链接可能需要几秒钟的时间,请耐心等待。 

  本次活动优先面向计划申请2016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的人员开放。 
  
  简单注册之后,您会收到一封包含这次在线说明会详细信息的确认信。在注册的同时,您可以提出感兴趣的问题,我们会挑选其中一部分在活动过程中为您解答。在此建议您提前通过网站了解中德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的相关信息。关于这次活动,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欢迎您发邮件到phd@daad.org.cn咨询。期待您的报名和参与! 

  关于在线说明会(Webinar): 
  活动将通过实时、互动的形式,让报告人和参加者进行直接交流。参加者可以听到报告人的声音,在自己的电脑上看到报告的幻灯片,还可以输入文字提问。仅需一台带有稳定网络连接和耳麦的电脑即可参与,且无须任何费用。您也可以免费下载GoToWebinar的iPhone或iPad客户端参加会议,在启动软件时输入确认邮件中的网络研讨会ID即可进入说明会。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介: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 代表德国239所高校和122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DAAD的经费由德国政府提供,是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作为德国高等院校的联合组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来扶持德国和其他国家大学生、科学家的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并以此来促进德国大学同国外大学的联系。这些服务包括提供奖学金、出版物、市场推广、提供咨询与管理服务。同时它也扶持日益增多的机构性项目,目标是使德国高校更加国际化,并在全球更具吸引力。DAAD拥有一个广泛的由德语讲师、分支机构以及前奖学金生组成的网络。自1925年成立以来,DAAD共资助了200多万的国内外学者。仅在2014年,DAAD就资助了超过12万名德国和国际学者。
 
  目前,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在世界范围内共设立了15个办事处和56个信息中心,为当地提供信息和咨询。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5-09-11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转发
2015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