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北航“Innovator International”学生国际创新计划...

作者: 转载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 2015-06-14      来源:

打印
【转载】国际交流合作处:http://id.buaa.edu.cn/IDO/Website/News/Show.aspx?id=2291

 
2015年北航“Innovator International”学生国际创新计划启动申报!
点击数[241]| 加入时间[2015-05-25]| 发布人[孔祥明] 
各位同学: 

  为落实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北航《国际化发展行动计划—UPS2020》深入实施,学校设立北航“Innovator International”学生国际创新计划 

  “Innovator International”计划的关键字是“国际化”与“创新”。只要你有聪明的点子、独特的想法,学校将全力支持你将国际化的创意付诸实践,用你的智慧让北航学子和北航校园变得更加国际化! 

  一、立项宗旨 
  该计划直接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放,旨在鼓励北航学子以国际化思维大胆创新,策划并开展国际创新项目、国际化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有机会充分参与到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进程中,塑造国际化创新思维,发展全球公民素养,建设具有多元文化特色的国际化校园。 

  二、申报原则 
  (一)本计划支持北航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应届生毕业生除外)以小组或个人为单位进行申报。 
  (二)本计划支持的项目须具有创新精神,体现国际化内涵,有助于促进多元文化交流和全球公民意识发展,项目结果有助于实现学校的国际化发展目标。具体目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国际化和多元文化意识,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能力; 
  2. 鼓励北航中外学生融合,塑造国际化校园文化; 
  3. 以富有创意的形式向世界展现亲切、生动的北航形象,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4. 提升北航校园软、硬件环境的国际化水平。 
  (三)项目重在创新,以促进人和校园的国际化发展为目的,具体形式不限。例如,可以是一个国际合作项目,一系列跨文化交流活动、一项国际化公益计划、一个可以为校园国际化带来变革的崭新理念、一段视频、一套摄影作品、一场比赛、一项调研、一篇报告等等。 
  (四)本计划不支持学生赴国(境)外交换学习、参加各类学术会议或交流活动。
  (五)所申报项目须有具体合理的预算方案。 
  (六)入选项目须于2015年12月21日前执行完毕。 

  三、资助与奖励办法 
  (一)本计划将为每个入选项目提供最多不超过10000元的资助(结合项目进度分批次发放),具体资助额度视各项目情况以及经费预算由专家组评审确定。 
  (二)年底学校将对所有入选项目进行评估,评选出杰出“Innovator International”,获奖个人和团队将入选2016年北航暑期国际视野拓展项目,暑期赴海外开展国际化创新之旅。 

  四、申报方法 
  申报人填写《北航“Innovator International” 学生国际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2015年北航学生国际创新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2),由申报人所在学院分管外事副院长签署意见后,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15日16:00前将纸质版及电子版统一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202室。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 
  申请书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学院名称—申报人姓名—项目名称”。 

  联系人:童骏、杜晓 
  电 话:82315478、82328623 
  附件1:《北航“Innovator International” 学生国际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 
  附件2:《2015年北航学生国际创新计划申报汇总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