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支部 > 正文

感受历史文化,品味工匠精神——Y703-3党支部参观故宫博物院

作者:       发布: 2019-04-08      来源:

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激发同志们爱国情怀, 2019年326下午,机械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Y703-3党支部)党员及实验室群众一同前往故宫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活动近距离感受古建筑蕴含的历史文化,品味大国工匠精神

 

故宫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参观过程中,大家看到了气势恢宏的宫殿、雕梁画柱的内廷、别具匠心的园林,无不感叹古代建筑技术和艺术水准的精湛,映入眼帘的一幕幕极具震撼,引得同志们多次驻足仔细观看和讨论。钟表馆中,色彩绚丽、造型精美的钟表,珍宝馆中,巧夺天工、举世无双的稀世珍宝,让大家为祖国传统文化和工艺感到深深的自豪,更对凝聚在器物上的一代代匠心感到无比的敬佩。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表示,这次参观活动不只是亲身感受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美,更是被故宫文物的制造者和修复者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这种专注、敬业的态度,更要在今后的科研和工作中保持“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预备党员成康同志说:“来参观故宫很多次了,每次都是一路走着感叹着,我也要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发扬这种‘工匠精神’,向‘匠人’们致敬”。研究生三年级的易品同学说:“马上就要工作了,我要以‘工匠精神’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作,以追求极致的态度做更好的自己”。  

 

情绪高昂的同志们表示,这次故宫之行看到了宏伟的建筑,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最后,大家一起录制视频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祝福,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伟大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