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材料加工与控制系教工党支部赴雄安新区-白洋淀-狼牙山“不忘初心 跟党走”党日活...

作者:       发布: 2018-05-29      来源: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之际,2018年5月20-21日,北航材料加工与控制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 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赴雄安新区-白洋淀-狼牙山 开展“不忘初心  跟党走”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郭伟副教授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一行14人,包括机械学院副书记从保强副教授、梦拓导师李刘合教授、北航国家级青年人才预备党员罗斯达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徐晔教授、卓越百人张佩佩副教授和彭鹏副教授等。
       白洋淀芦苇飘荡,芙蓉盛开,王家寨红色博物馆内的小渔船、雁翎、步枪等历史照片及实物把大家又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年代,这些文物是抗日战争时期军民浴血奋战的见证,馆长给我们讲述了当年抗日雁翎队的英勇事迹和侦查员赵波的故事(文学作品小兵张嘎的原型)。
       在狼牙山五壮士纪念碑前,重温了5位英勇的战士临危不惧,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阻击日伪军壮举,英雄们的崇高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民族气节感染到每一位党员。在云雾缭绕的狼牙山,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全体党员徒步爬上了狼牙山五壮士纪念碑,在狼牙山主峰棋盘陀,瞻仰了五勇士纪念塔,怀着崇敬的心情远观五勇士跳崖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建党伟业。
       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雄安新区的参观学习过程中,热情的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雄安新区办公区,介绍了雄安新区的京东无人超市样板、OfficeZip共享办公、智能入住、刷脸食堂、电动车only等智能城市标志,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海绵城市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在Office Zip共享办公室,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讨论雄安精神。
       通过北航材料加工与控制系党支部的雄安新区-白洋淀-狼牙山“不忘初心  跟党走”党建活动,重温了党的艰苦卓绝的光辉革命史和学习了祖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雄安新区的伟大蓝图,各位党员同志畅谈心中感悟,更加坚定了每一位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