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珍爱和平忆苦思甜,抗日精神永驻心间 ——Y720-2党支部卢沟桥、抗战纪念馆参观...

作者: Y720-2党支部-宣传委员 吴晓鸣       发布: 2018-05-29      来源:

打印
      

201852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Y720-2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和同学们前往位于丰台区永定河上的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

19377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卢沟桥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中国抗日军队则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这座全场约两百米的石桥,象征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民族气节,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更是极具有爱国主义的教育意义的地方。基于这一出发点,Y720-2支部在仲迎迎书记和其他委员的组织下,开展了这次参观活动活动,旨在提高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提升党员队伍的精神意识层次,同时通过参观过程中与群众的互动,加深基层党组织与群众的机密联系。


参观展馆过程中,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各位党员、群众都深入地认识到了八年抗战过程地艰辛与不易,尤其是讲述到日军地侵略暴行时,许多人都为之动容。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应该牢记当今世界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环境,努力工作、生活、学习。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


            习近平总书记五月二日在北大的讲话中,就提出了要对我们青年人生活奋斗的意义进行思考。抗日战争时期,那么多年轻鲜活的生命可以为了挽救水深火热中的国家而献出自己的生命,他们用鲜血阐释了什么叫“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反思我们,作为同样二十多岁的当代青年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为了国家献出自己的生命吗?这一思考更加促使我们励志为下一代、下下一代提供更加祥和、公平的生存环境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18
5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