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学院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 何晓冰       发布: 2018-07-02      来源:

打印

 628日上午,机械学院党委在B506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机械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全体齐唱国歌

 

邓怡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委员致词:

在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我们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一年来,学院党委开展了以标准、特色、发展为纲要的党建工作,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得到巩固,支部创新模式成效突出,党建工作规范化程度较高,日常理论学习基础扎实,高端人才党建工作成效突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及相关工作活动,集中开展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学习、常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精准细致。以“1+N+1”党建模式,即一个党委委员联系一个支部,一个支部配备一名红色梦拓导师的顶层设计逐步规范,感动北航红色梦拓千岗百时等众多党建特色品牌起到示范作用,积极开展凝练学院探奥拓新精神及文化内涵体系建设工作;承办多项全校性党建活动,配合学校党委和组织部多次完成上级单位党建检查工作。

今年学校党委表彰了一批先进分党委、党支部、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优秀党日活动,机械学院党委硕果累累。邓怡书记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的认真负责、细致耐心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并对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祝贺。


邓怡书记讲话

随后,由蔡军副院长宣读我院党内表彰名单。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优秀先进典范,机械学院党委决定表彰机器人所教工党支部等17个党支部为优秀党支部,王巍等17位党支部书记为优秀党支部书记,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等17个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吴琼等17位党支部书记为先进党支部书记,王春洁等11红色梦拓导师为优秀红色梦拓,丑武胜教授荣获党务工作特殊贡献奖,文丽芳等4位党务工作者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材料加工与控制系教工党支部等组织的8项党日活动为优秀党日活动一等奖;Y701-1党支部等组织的12项党日活动为优秀党日活动二等奖。


蔡军副院长宣读表彰名单


颁奖仪式后,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校五星党支部书记、机器人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巍、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校优秀党员、Y703-3学生支部书记戴晟、学院优秀党日活动一等奖代表、校优秀党日活动二等奖、Y720-2学生支部书记仲迎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分享参与党建工作的体会和感悟。

 

 

获奖代表发言

大会第四项由邓怡书记为大家讲党课——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邓书记首先从国之重任——明确师者使命出发,基于师生关系调研情况带领大家领悟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通过具体的导学关系案例对老师和学生分别提出了殷切希望。党课的最后,邓书记强调在实际工作中要把握实践路径:实施信仰领航工程,铸师德之魂;实施厚德固航工程,扎师德之根;实施笃学筑航工程,发师德之力;实施仁爱润航工程,汇师德之源!希望各支部和个人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砥砺前行,取得新成绩,创造新篇章!


邓怡书记讲党课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机械学院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教育强国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