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三季度专题学习

作者:       发布: 2018-10-12      来源:

打印
机械学院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三季度专题学习 
  根据校纪函字〔20184号文件《关于“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8年第三季度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要求,机械学院党委班子和所属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学习活动。

机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20187- 9月,领导班子组织反腐倡廉学习活动2次,所属党支部共组织反腐倡廉集中学习53次,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818日新修订);《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解表;苗圩同志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上的党课报告;苗圩同志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

教工700党支部重视全员参与,支部成员七人分别根据七项学习内容与大家进行分享,大大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和效率。教工702党支部郭伟书记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支部张伟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发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有所作为,勇于担当;刘方军表示应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作为老师,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徐晔表示坚决支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加大基层执行力度,老师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教工703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讲话内容结合自身共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818日新修订);同时就科研教学、研究生招生中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研讨了解决方案。教工705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2018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9个坚持”进行了深入学习,深深感觉到肩负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纷纷表示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贯通人才培养全体系。教工706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要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远离违规违纪红线,给学生们做出表率。教工709党支部认真学习了宪法修正的具体内容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讨论了宪法修正后,对我们国家以及人民生活的改变。

各支部积极邀请党委委员、红色梦拓导师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对支部活动的督促指导,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Y701-1党支部在王春洁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本季度的反腐倡廉文件,并针对一些热点做了详细阐述,加深各位党员对反腐倡廉的了解。边宇枢老师在和Y701-2的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讲话精神之后,向各党员强调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表示作为未来社会中坚的学生党员,更应该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并且也要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Y702党支部和梦拓导师李刘合老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中纪委权威解读视频,强调从实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Y703-1党支部通过学习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现条例更加突出党章地位,体现从严治党要求,并且条例精神实质的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我们的行为,强调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Y704-3党支部的杨琳琳同志发言道,不仅需要严肃党内纪律,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黄西娜同志提出,每名同志都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拒腐防变,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Y706-1党支部以讨论互动的方式围绕“初心”、“使命”、 “担当”这三个主题探讨如何修炼自己的内心,做有担当的青年。Y708党支部进行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榜样精神主题活动,书记胡再臣同志总结了过去一年,自己在支部工作和师生关系的处理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表示自己仍然需要在新学年,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去学习探索,并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榜样2》系列节目,学习航天员景海鹏同志敢为人先的气概和勇于投身航天事业的决心。Y709-2梦拓导师王巍老师对支部党员同志提出要求:作为研究生党员,以后将走向祖国很多很重要的岗位上,更应该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处分条例,这样才能知标准,明底线,以更高的纪律要求来约束和提升自己。Y720-2支部书记周峰通知结合文件精神,激励支部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真抓实干、锤炼过硬本领。

在机械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各支部扎实落实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每季度工作要求,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党支部组织力,营造风清气正学院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