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蒋茁       发布: 2017-03-18      来源:

打印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news.buaa.edu.cn/xyfc/101737.htm


北航新闻网3月15日电(通讯员 蒋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与不足,根据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7年1月4日-3月5日期间,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所属34个党支部陆续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机械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


 

学院党委坚持领导带头,我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作为支部党员,分别于1月4日和2月24日参加机器人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会议上,张军书记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并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四个根本”,以及党的教育方针在高校领域具体化的“四个服务”,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党员们解析了北航党委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也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工作。

学院党委坚持工作规范,严格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各个环节,按照通知要求,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召开支部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评议党员抓好问题整改。在工作过程中,把握关键环节有督导,学院“两学一做”督导组成员负责督导相应支部会议;统一动作下发有模板,及时向党支部发放指导性文件和具体会议材料模板;工作通知清晰有效率,相关工作通知以邮件、微信、短信三种方式发出,确保支部无遗漏;工作完成准确有反馈,要求各党支部会议后及时上报相关图文资料;抓好整改落实有措施,各党支部对照查摆问题及整改方案,在工作中认真改进落实。

经过“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洗礼,机械学院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累计查摆问题101条,党支部书记查摆问题82条,提出整改措施241项,59.44%比例的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党员。机械学院党委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积极意义,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更好发挥奠定了扎实基础。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转发
2017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