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作者: 供稿/彭翀 编辑/蒋茁       发布: 2017-04-16      来源:

打印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四月十五日,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纪念馆位于房山区堂上村,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革命歌曲的诞生地。1943年10月,作曲家曹火星同志创作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歌曲,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了全中国,成为一首家喻户晓的不朽歌曲。1950年毛主席又在原词“中国”前加了一个“新”字,从而更生动、准确地反映出了中国革命事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纪念馆依山就势,总面积1800平方米,分A、B、C三个展区,保留和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资料照片,大家认真观摩并听取讲解,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群众更加深刻认识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更加坚定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
2017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