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缅怀先烈,坚定信念,提高意识,做合格党员——702党支部参观冀东抗日根据地遗址、...

作者: 供稿/张伟 编辑/蒋茁       发布: 2017-04-24      来源:

打印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机械学院702党支部于4月22日和23日参观了冀东抗日根据地遗址和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1940年,冀东抗日根据地的第一个党支部在平谷县桃棚北山锯崖洞里成立,自此在党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了麻雀战、地雷战等游击战术同日寇进行斗争,有"铁北寨、铜南山、打不垮的鱼子山"的赞誉。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纪念馆以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在党的领导下利用地道战这一特殊形式同日本鬼子进行英雄斗争的历史画面。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正是一代代的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信念,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才换来今天的和平环境。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学习发扬先烈们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提高党员意识,热爱党、拥护党,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核心意识,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








教工702党支部
2017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