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留民营党总支共建迎七一

作者: 文/赵力元 摄影/蒋茁       发布: 2017-06-27      来源:

打印
  北航新闻网6月26日电(通讯员 赵力元/文 蒋茁/摄影) 为迎接建党96周年,机械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村校联袂党日共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加强廉政建设。七一前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机关700党支部和机电工程系706党支部近20人赴留民营参观学习,进行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的主题为:村校联袂、迎七一党日共建,两学一做、强廉政永葆党性。

支部党员在留民营参观学习合影
 
  留民营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党组织。自改革开放以来,村党总支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众志成城,开拓出独具特色的新农村建设发展之路。留民营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的“全球环保五百佳”,是著名的中国生态农业第一村,开展生态农业观光已有20年的历史,以生态农业为根本,以产销“有机食品”为最大特色。留民营的建设成就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们,2004年,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到访了留民营,对村里的成就赞不绝口。
  6月18日,在留民营的党建会议厅,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机关700党支部和机电工程系706党支部党员,共同聆听了留民营的历史,建设过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邓怡同志,也向留民营的党员代表介绍了北航和机械学院的党建及发展情况,谋求村校党建合作,共同探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持续推进永葆党性的探讨。在交流中,与会党员也深刻认识到,廉政建设也是各个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必要板块,是保障党员永葆党性的有力保障。这次党日活动也成了支部廉政教育每季一课的生动课堂。

交流会现场及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在留民营党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村子的建设成就,了解到村党总支、党支部带领全村群众做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全体党员冲在集体建设的最前沿,几代党员带领留民营建设成为“中国生态农业第一村”。交流参观结束后,我们两个支部党员及留民营村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各位党员再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经过一天的参观交流,大家感受到,留民营的建设成就离不开党组织建设。也深刻认识到,基层党建是学院发展的压仓石。支部建设要不断出创新发展,保持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大家希望留民营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建设得越来越好,我们学院的党建工作也能做得更好!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 转发
2017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