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铭记历史 放眼未来——机械学院与航天五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黄慧玥/文 于效涛/摄影       发布: 2017-07-07      来源:

打印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news.buaa.edu.cn/kjzx/103847.htm
 

北航新闻网7月7日电(通讯员 黄慧玥/文 于效涛/摄影)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之际传承抗战精神,机械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7月5日联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通信卫星事业部机械工程研究室(以下简称机械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同举办主题为“走向战争的日本”科普讲座,讲座由党支书戴晟讲授。


科普讲座现场剪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时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纵观世界历史,依靠武力对外侵略扩张最终都是要失败的。这是历史规律”。戴晟同志以详实丰富的学界史料与生动活泼的科普视频,详细梳理了旧日本走上战争之路的重要历史节点事件以及旧日本帝国主义因七·七事变开始全面侵华战争而陷入泥淖的历史教训。


认真观看科普视频
 

讲座内容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与航天骨干们在从保强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深刻的讨论。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回顾历史,我们并不是要单纯地纠缠过去,更不能陷入仇恨,而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全体党员更要学习发扬抗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四个意识,传承革命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 转发
2017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