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学院党委召开年度党内表彰会议

作者: 蒋茁       发布: 2017-08-27      来源:

打印
  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8月25日上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年度党内表彰会议。机械学院党团主要负责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出席会议。
        与会党支部书记回顾了2016-2017学年党支部建设工作,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与不足。一学年来,机械学院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认真做好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发展转正党员等日常工作,围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工作和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系列主题支部活动。



        各党支部通过实施“1+N+1”即1名党委委员+N个党支部+1名红色梦拓导师的党建模式强化党支部指导;通过制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支部工作督导方案》发挥学院党支部工作督导组的作用;通过建设“红色图书角”丰富支部理论学习渠道;通过发展青千入党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通过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规范支部行为;通过推行层层谈心谈话制度温暖师生内心;通过建设师生纵向党支部进一步创新探索基层党支部建设模式;通过定期检查党支部手册加强“三会一课”督促力度抓好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工作;通过建设“红色梦拓”团队激发党员专家带头作用和教师党员抱团效应;通过开展“感动北航”、“SMEA奖章”、“亮牌行动”、“党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通过承办“感动北航”年度人物评选、“北航榜样”年度人物评选、红色“1+1”、“红色梦拓”计划、“希望百年”农村支教系列活动、“大手拉小手”北航附小辅导员等特色活动持续打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



       为调动基层党支部工作积极性,肯定支部党建骨干工作,机械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表彰在2016-2017学年中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党建骨干力量,共评选出罗敏、郑航、蔡鹦等机械学院“党务工作先进个人”27名,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怡、党委副书记闵敏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新的一学年中为学院党建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邓怡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张军书记《中国梦 北航梦——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将于月底召开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工作激情,做好开学伊始党员信息采集、新生党员转入、党支部换届、党建标准集中检查等工作,为学院党委新学年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和创新实践奠定良好的开端。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17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