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员暑期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 2016-09-08      来源:

打印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news.buaa.edu.cn/xyfc/98748.htm

北航新闻网9月1日电(通讯员 郑航) 为进一步坚定研究生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研究生党员“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规矩,2016年暑期,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根据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机械学院研究生党员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将在校研究生党员定期组织活动与离校党员线上学习交流相结合,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停做”。

研究生指导办公室举办集中学习,学习中央、学校各项文件精神,总结评估春季学期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情况及效果,各年级辅导员、党建辅导员交流经验,研究生指导主任从保强老师参加会议,对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总体部署。

机械设计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两学一做”主题党课,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参会研究生党员立足本岗,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讨论如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扎实工作,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材料加工系研究生支部、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工业系统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机械学院(原制造工程系)81级校友、“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范瑞祥在央视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的讲课视频,聆听“长七”研制团队背后所经受的压力与挑战,以及“十年磨一箭”的艰辛历程,并组织专题讨论,学习范瑞祥为代表的广大北航人服务国家使命的责任意识、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和脚踏实地的求实品格,立志为冲击学术前沿,服务国家使命做出自己的贡献。机械电子工程系第一研究生支部在校研究生创新基金的支持下,邀请院党委委员,红色导师开展“强化学术道德,坚守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机器人所第三、第四研究生支部在微信平台积极开展对标“党员微信晒一晒”“对标合格找差距”等活动,在网络空间传播正能量。此外,依托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赴沈阳、成都等地实践考察的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中认真积极体会国情、社情、行情,把握机会主动学习。

截至目前,机械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党课、专题讨论13次,开展支部理论学习线上交流60余次,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开展自学,撰写学习心得、思想汇报;通过学院官网、“红旗七系”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辅导员、研究生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的学习心得体会,并组织线上交流,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转发
2016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