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学院本科生暑期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罗敏       发布: 2016-09-08      来源:

打印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news.buaa.edu.cn/xyfc/98801.htm

北航新闻网9月5日电(通讯员 罗敏) 为进一步保持、发展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生党员教育实施方案,2016年暑期机械学院各本科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工作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并要求学生党员和学生在暑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参观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英烈事迹,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果。截至目前,机械学院70名学生党员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暑期“两学一做”学习中。

基于暑期学生党员多在校外的情况,机械学院各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假期伊始,1307第一党支部、1307第二党支部和1407党支部组织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以“微信群”为交流平台,互通学习教育情况。 随后,各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学习过程中,各党支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党史,铭记党史。截止目前,2016暑期共开展线上线下讨论12次,形成优秀学习体会41篇。

不少学生党员、学生工作干部利用暑期深入到志愿服务中,在实践中积极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其中,许亭村阳光小学支教小组、赴贵州毕节关爱山区留守儿童表现突出,得到了当地儿童和家长的一致赞赏。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各党支部鼓励党员利用暑期时光瞻仰革命遗址,参观革命博物馆和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的英烈事迹。“红心伴我行”赴延安实践团学习艰苦朴素的延安精神,“传承长征精神”之成都抗战纪念博物馆实践考察团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南昌八一纪念馆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实践考察团体验革命精神。8月26日,1407党支部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太原解放纪念馆。此外还有党员去往西北坡、白洋淀等革命圣地回顾党史,学习革命的英烈事迹。

机械学院部分学子利用暑假时间前往航空航天企业,通过对空天企业的实地参观,将自己的知识与实践相对应,亲身体会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情况。与此同时,寻访为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奉献了青春、苦苦坚守的前辈们,寻找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基层工作者为榜样,争做合格党员。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转发
2016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