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

作者: 蒋茁       发布: 2016-10-25      来源:

打印
  10月24日下午,中共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在新主楼B506会议室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产生机械学院党委第三届委员会。机械学院党委党员代表共123人出席,换届选举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闵敏同志主持。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起源于1952年北航建校初期创建的飞机工艺党支部和发动机工艺专业党支部,1978年建立了制造工程系党总支和机电工程系党总支,1998年6月24日,制造工程系党总支和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合并组建中共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总支委员会,2007年7月19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机械学院党总支升建为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简称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并于2008年12月换届选举产生机械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
学院党委书记邓怡同志代表机械学院第二届党委班子作了题为《锐意创新 追求卓越——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精心谋篇布局,攻坚克难成绩斐然”和“强化政治核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两个方面回顾了机械学院党委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历程。



近八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机械学院党委发挥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为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机械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教改、人才培养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与长足的进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也形成了机械学院特色。在全院党员师生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委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一般程序》等有关规定,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机械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机械学院党委党员代表大会监票人名单,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梁永建同志担任总监票人,吴琼、彭翀同志担任监票人,魏巍、蔡月日同志担任计票人。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经过严谨有序的投票,选举产生了邓怡、赵罡、从保强、闵敏、于靖军、周正干、李东升、蔡军、李刘合共9名同志为机械学院党委第三届委员。
新一届党委班子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往开来,充分发挥党委凝聚人心、服务师生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以下三个方面寻求更大突破: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委在思想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工作动力与主观能动性,做好人文关怀;二是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院职称体系改革,实验室综合改革等,探索科学分配管理机制;三是加强短板建设,着重在高端人才、国家奖、重大科研成果、行业影响力等方面寻求突破口。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
2016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