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张军书记带队到机械学院和经管学院检查党风廉政工作

作者: 蒋茁       发布: 2017-01-27      来源:

打印
  根据我校纪委关于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的总体工作部署,1月15日,由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带队,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武立勋、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小武、党风廉政监督员王秋生等8名同志组成的专家组,实地检查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党委和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汇报。机械学院党委邓怡书记以《从严治党,勤廉和美,建设风清气正学院党委》为题,从一岗双责、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氛围、做好廉政廉洁宣传教育,完善制度、护航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创新探索、打造党风廉政工作亮点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委2016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总结了学院党委在廉政工作规划、特色活动承办、规章制度建设、海外归国人员谈话等工作中的经验和特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刘志新书记作了题为《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护航学院科学发展》的2016年度廉政工作汇报,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宣传学习教育,健全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强化民主决策监督加强风险防控,持续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等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资料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在党政联席会议决策支持机构体系建设和“釜底抽薪”倒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工作中的独到经验,分析了未来学院廉政工作的努力方向。



本次党风廉政工作汇报检查建立在前期详细审阅廉政建设支撑材料的基础之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武立勋同志以1月13日材料审查情况为基础,深入剖析了机械学院党委和经管学院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31项内容和25个主要观测点上的具体数据表现,认为两个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好、工作扎实,着重肯定了其在教师归国谈话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和行政办公经费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为两个学院的党风廉政工作发展提出中肯建议。



张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16年学校党委、纪委以四个意识为思想指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党风廉政工作中规章制度完备,工作执行落实到位,形成了学院自己的廉政工作特色,要求两个学院以问题导向为原则,通过更加细致而实际的督促检查寻找改进措施。张军书记传达了北航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并进一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围绕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一个发展目标”、“三步走战略构想”、“六项重点工作与行动计划”、“一个从严治党与党建创新工程”的“1361”战略规划路线,培养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早日实现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远景目标贡献力量;二是认真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高校党风廉政要求,围绕高校中心工作活学活用,创造性地做好高校党建工作;三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共产党员思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党的宗旨意识,坚持完善规章制度和依法依规办事;四是针对自查和现场检查发现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讨论研究,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尽早改进落实。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17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