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学院2014级 “梦拓计划”秋季学期评比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 2015-01-08      来源:

打印
   2014年12月31日晚,在沙河校区J3-212的阶梯教室,近两百名2014级同学与13级梦拓学长一起参与了机械学院2014级“梦拓计划”秋季学期评比大会,最终从13组参与评比的梦拓小组中产生了5个“优秀梦拓小组”,12班的张竞泽小组从全体梦拓小组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梦拓小组”称号。会后,学院2014级辅导员闵敏老师与首席梦拓李泽阳同学分别发言,对本学期“梦拓计划”的全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鼓励14级同学们抓住学院“梦拓计划”系列活动的机会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
本学期的“梦拓计划”自10月份开展以来,产生了44个梦拓小组,14级229位新生、13级44位梦拓全程参与了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举行,包含了参观博物馆、参加科技和人文主题讲座、游览文化历史古迹以及欣赏高雅艺术等诸多形式,除此之外,许多小组还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在自主选题阶段组织了诸如“银发族学上网社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些充满意义、积极向上的活动里,14级新同学们与13级梦拓学长展开了充分地交流,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在同学们的总结报告里,活动中收获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4级新生劳欣欣说:“梦拓计划”不仅仅让我们学到了知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小组成员间的互相熟悉,互相关照,互相嬉闹,这都让我们迅速融入这个小组。希望以后的“梦拓”活动更精彩!
14级新生谢宗骐说:这次“梦拓”活动,让我们在科技馆中学习了许多知识,获得了许多快乐。同时,我们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十分有意义。希望今后的活动中也能如此有趣而生动,让我们在集体活动中提高自我。
14级的杨圣昆说:今天,我们“梦拓”小组集体参与“银发族学上网社区行”志愿活动,与银发族爷爷奶奶们近距离接触,收获了欢乐,懂得了换位思考,享受为别人服务的时光。
当然,作为13级梦拓,在参与活动的组织与策划中也获益匪浅:
13级的“梦拓”罗阳同学说:在组织之初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时间天气人员等各种原因需要调和,最终才确定目的地。在此次活动中我感到了同学们的热情,也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我们“梦拓”活动的支持。感觉我们的感情得到了更深一层的进步。
13级“梦拓”曹鹏远说:集体出行与个人出行有很大的不同,没有了说走就走的潇洒,没有了且行且憩的闲逸。有的是严谨合理的策划,统筹兼顾的责任。我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组织者。
同学们的这些感受与收获充分说明了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今后“梦拓计划”活动能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收获与快乐!也希望活动所蕴含的“传、帮、带”的良好氛围能够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