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蒋茁       发布: 2015-02-04      来源:

打印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工会、各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的通知》,带着全院在职教工、在读学生和离退休教师的深厚情谊,走访慰问了王洪星、李渝生、李哲浩、万本善、汪叔淳、闫德元等18名离退休老党员和4名在职教职工,为他们带去了学院和学校的关怀与温暖,送上了新春的节日祝福。
      1月27日,我校校长怀进鹏、我校离退休处处长白曌宇、我院党委书记邓怡等领导一同前往家中看望建校八大元勋之一的百岁老人王洪星教授。王洪星先生出生于1915年,1952年他带领清华大学航空系其他老师来到北航,投入到北京航空学院的建设中,担任机械原理及机械零件教研室负责人,参与设计、制造了新中国第一架新式飞机,是我国谐波传动、齿轮传动技术以及牵引传动技术的开创者之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北京航空学院)八大建校功勋元老之一。怀进鹏校长向王洪星先生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和良好势头,并关切叮嘱老先生保重身体,衷心祝愿他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1月28日,我校副校长张军、机械学院院长赵罡等领导前往李渝生教授家中慰问。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分别慰问了本支部党员代表。
慰问领导在老同志们家中详细询问了老先生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征求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并代表学院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过一个温暖、祥和、喜庆的春节。老同志们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表示他们一定会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长期以来,学院党委、工会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关注学院教职工幸福指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暖心工程,关爱教职工成长。困难教职工帮扶和送温暖工作是学院党委、学院工会暖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每逢节日来临之际或教职工生病之时,学院领导都会亲自带队走访慰问,送去学院的一份关爱和温暖。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工会
2015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