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械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摄影培训沙龙

作者: 蒋茁       发布: 2015-04-10      来源:

打印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学院信息化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教工艺术素养与新闻报道水平。2015年3月至4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摄影培训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邓怡、行政副院长周正干、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各系(所)信息化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部分感兴趣的师生参加沙龙。

机械学院工会教职工摄影培训沙龙于3月27日、4月3日、4月10日分三期进行,分别以《拍摄新闻照的几个要点》、摄影技术培训讲解、照片后期PS处理技巧为主题,由邓怡书记和工业设计系陈路老师担任主讲教师。
邓书记以近一年来北航新闻网上发布的优质新闻照片为实例,深入浅出地形象讲解了会议照拍摄的主题和站位、关键时间点的把握、全景照的拍摄、远中近景的拍摄思路、特写与合影照的拍摄方法以及画面感的营造技巧等,为与会人员迅速提升新闻记录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路老师从摄影技术角度出发,讲解了优质高清照片的拍摄方式与技巧,并以多年来拍摄的人物、风景、社会纪实等照片为例,介绍了单反相机成像原理与工作原理和光圈、快门、ISO(感光度)、焦距等参数的设置方式。陈路老师以水杯、瓶子等静物为实际案例,指导与会教师实际操作,拍摄照片,并对照片效果进行评价说明,与会教师热情高涨、兴趣盎然。
机械学院工会教职工摄影培训沙龙暨是学院工会推出的促进教工身心发展的便民服务活动,也是学院信息化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院信息化工作和宣传工作培养了后备人才。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会
2015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