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北航召开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

作者: 转载北航新闻网       发布: 2015-07-17      来源:

打印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new.buaa.edu.cn/zhxw/90814.htm

  北航新闻网7月16日电(通讯员 贺晓东) 7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胡凌云、纪委书记纪素菊,纪委办负责人、第二批“三个体系”建设试点单位机械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以及材料学院、动力学院、航空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医学院、交通学院、法学院、化学学院八个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纪委书记纪素菊介绍了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开展“三个体系”建设工作的背景,她指出,开展“三个体系”建设工作是学校的明确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的“三个体系”建设工作,校长办公会专门对此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前期“三个体系”建设也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开展这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纪书记还对8个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如何开展“三个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钟玲简要介绍了学校“三个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邓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新分别从建设思路、推进情况、工作成效、下一步计划和工作体会等方面交流了本学院开展“三个体系”建设的情况。各试点学院的负责人表示,开展“三个体系”建设非常有必要,能够为即将启动的综合改革保驾护航,学院一定会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最后,胡凌云书记对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开展“三个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学院党政一把手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廉政工作与学院发展之间的内在关系;二是抓住重点,推进工作。重点理清管理流程,切实落实“三重一大”等党政联席会集体决策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和人、财、物基本制度建设工作,使此次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做到可持续、可推广;三是做到“存量做优”。通过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转发
2015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