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阳坡村的乡亲们”宫浩钦扶贫写生汇报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

作者:       发布: 2019-05-13      来源:

打印

北航新闻网5月9日电(记者 宋超)5月9日,由我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机械学院宫浩钦副教授主创的“阳坡村的乡亲们”中阳扶贫写生汇报展,在我校艺术馆开幕。我校副校长王云鹏,学校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北航就业的吕梁山护工代表,以及来自国内传媒艺术界的部分画家、艺术家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王云鹏在讲话中,向成功举办画展的宫浩钦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北航发展和北航扶贫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开展对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的定点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北航的重要政治任务。三年多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教育、科研、人才、校友优势,以搞航空航天的热情和干劲,举全校之力扎实推动定点扶贫,把脱贫攻坚论文写在吕梁大地上。

王云鹏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云鹏列举了几组数字,直观地介绍了北航扶贫工作。三年多来,北航校领导先后13次17人次前往中阳调研,其中书记校长调研4次。校地之间每年人员往来超过1000人次。每年对1500余名中阳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大规模培训。设立在北航校园的吕梁山护工北京服务部,直接输送了400名贫困户在北航及周边社区从事家政护工服务。去年8月,中阳县在山西36个国定贫困县中首批脱贫摘帽。

王云鹏指出,北航师生校友的高度支持、广泛参与,是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决定性因素。其中包含着以机械学院宫浩钦老师等为代表的北航普通教师的参与和奉献。画展举办以来,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亲临现场参观鉴赏。学校各单位也纷纷利用周三学习日和平时业余时间,集中组织教职工前来参观,在全校产生热烈反响。

丁希仑、蔡劲松、王本公、王四珍、宫浩钦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随后,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丁希仑致辞,北航艺术馆馆长、人文学院院长蔡劲松致辞,知名学者、画家王本公先生,吕梁山护工代表王四珍,以及主创人宫浩钦先后致辞。

宫浩钦在为观众讲解

吕梁山护工在为观众讲解

吕梁山护工在为观众讲解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去年以来,宫浩钦老师带领学生多次前往中阳采风。利用半年时间,创作完成了 “阳坡村的乡亲们”写生汇报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油画和速写作品77幅。这些作品,来源于扶贫一线的真实故事,饱含着对中阳人民的深厚感情,是吕梁革命老区风土人情的集中展示,也是北航师生用心用情开展定点扶贫的真实写照。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2/48706.htm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转发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