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 2020-05-19      来源:

打印

——转自北航新闻网5月19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5月19日下午,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校长徐惠彬主持。

党委书记曹淑敏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和上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作为党的领导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把握中央和上级系列新任务和新要求,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前提。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管党治党落到全过程、各方面。

曹淑敏指出,要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保持战略定力,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各方面。她强调,要扎实落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把“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一体化推进整改落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证。

徐惠彬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通过传达学习,使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能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每一名党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要统筹推进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的同时,抓好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果。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还通报了学校纪委落实监督职责情况,布置了2020年学校纪检重点工作。何新洲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三转”、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全面加强纪律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校内巡察。他强调,要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以贯之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