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 > 正文

机械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组织高校评价指标体系交流研讨会

作者: 蒋茁       发布: 2015-11-20      来源:

打印






11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在新主楼B506会议室召开高校评价指标体系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樊尚春教授作特邀报告,机械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全体教授等共100余人出席交流会。
樊尚春处长从我校发展的宏观形势讲起,在我国和平崛起为世界一流国家的形势下,建设扎根于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世界一流大学与世界一流中国的有机互动,是北航综合改革的目标愿景和发展路径。当前流行的评价高校办学水平主要有ESI、US NEWS、THE、QS和ARWU等指标体系,“985工程”二期国家验收时明确要求对标世界一流高校参照系,就本校“985工程”建设前后效果进行对比分析。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指标是广泛关注的世界主流排名体系之一,根据最新统计,我校QS世界大学排名已经进入前40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507,樊处长介绍了ESI指标体系对当代高校发展的指导意义,并指出在现代大学评价体系下,应保持学科的技术优势,战略性优化学科布局,追求论文高质量,加强国际学术合作,打造人才成长沃土。
之后,樊处长热情回答了张德远教授、王党校副教授等教师的提问,与会教师展开热烈讨论。
机械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暨北航教师发展中心机械学院分中心成立于2014年1月17日,隶属于机械学院工会,是机械学院青年教师的自发组织,在学院党委和党政联席会的领导和指导下,依托学校和学院相关资源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专家讲座、教学研讨、文艺体育等各项活动,以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为宗旨。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会)


2015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