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宗光华教授、贠超教授光荣退休茶话会

作者: 供稿/徐颖 编辑/转载北航工会网       发布: 2015-12-29      来源:

打印
【转载】北航工会网:http://bhgh.buaa.edu.cn/gzzd/87758.htm

  寒冬料峭,挡不住北航机械学院的暖暖情谊,2015年12月10日下午2点,北航机械学院为机器人所德高望重的宗光华教授和贠超教授举办光荣退休茶话会。



  茶话会由机械学院机器人所党支部书记王巍教授主持。机械学院分党委书记邓怡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高度评价了两位前辈多年来在机器人研究领域进行的探索和实践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希望两位资深教授退而不休,继续关心北航和学院发展,为教育事业和科学事业培养更多的拔尖人才。随后,机器人所所长陈殿生教授对两位老师几十年来对机器人所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致以了崇高的敬意。两位老师多年来饱含激情,身先示范,为青年教师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宗光华教授和贠超教授发表退休感言,深情回顾了在北航的工作,畅想了退休后的生活和机械学院的美好未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机器人研究所的与会师生也纷纷发表讲话,一起回顾了与二老在生活和工作上的点点滴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教师是教育事业的宝贵财富,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宗老师和贠老师多年来用奉献的热情肩负着科技的进步和北航柏彦文化的传承。他们身上体现了北航人的精神风貌,也见证了北航三十年多年来发展的成就与辉煌。



机器人研究所
2015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