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邓怡书记为2016级同学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 2017-09-24      来源:

打印
  9月22日下午,新学期伊始,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怡老师专程赴沙河校区与学院2016级辅导员、同学们齐聚一堂,为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双一流大学到来带给我们的思考”。
  9月21日,“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公布。课上,邓怡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重大意义。她指出,这既是北航的机遇,也是我们将要面临的挑战。与之呼应,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立北航学院、开展MUST创新计划、以新工科代替旧工科。机械学院也在本科生领域创新开展面向全球产品开发(GPD)的国际化综合实践课,凝练STEP教学模式、构建学生自主实践环境等等,并在科研上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果,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提供强大基础。
  邓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这是我们全党全国的大事,也必将引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她强调,高校要想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就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并不断强化“四个服务”意识。她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做“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北航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课后,同学们就暑期社会实践等热点问题同书记交谈起来。邓怡书记十分赞赏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并鼓励大家体验社会生活、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改革成果。邓书记还细心询问了同学们开学后的生活学习情况,激励大家多参与冯如杯等科技活动,增强动手实践能力。经过了这次亲切的交流,同学们表示,对学校建设和学院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有了更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