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成才表率】祝贺机械学院程嘉辉同学获沈元奖章提名奖

作者:       发布: 2017-12-20      来源:

打印

  12月15日下午,北航本科生最高荣誉“沈元奖章”评审答辩会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副校长黄海军,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嘉陵,我校校友北京日报社国内国际部副主任曹斌,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志,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贵宝,校机关部处、教学督导组、北航学院(书院)、以及25个学院的教师出席了评审会并担任老师评委。同时,本次“沈元奖章”评审委员会还邀请了50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机械学院程嘉辉同学参与了此次评审答辩,从科研、创新、创业等多方面进行了展示,并对评委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赢得了全场观众及评委的掌声。
 

  经过评委和各位代表的评分,程嘉辉同学以提名奖第一名的成绩将“沈元奖章”提名奖收入囊下。
 

  程嘉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4级本科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挑战杯”二等奖、首都“挑战杯”一等奖、学院最高荣誉SMEA奖章等荣誉。三年综合成绩排名1/209。
  他积极投身科研,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软体机器人的水下环境感知与目标抓取”的骨干力量,负责软体机器人的一体化、模块化设计及运动控制的工作,坚持每周至少40小时的工作量。该软体机器人在2017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中荣获创新奖,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在10m深海域进行海珍品提取的软体机器人。他参与的“二轴陆空爬墙车”项目在首都“挑战杯”中获得一等奖,全国“挑战杯”中斩获二等奖。他说:“这些经历,让我对科研的热忱,无比坚定。”
  他国际交流经历丰富,曾赴西班牙参加第三届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大学生国际奥林匹克大赛,获团体第六的优异成绩;2017年夏天参加远航项目,赴剑桥大学学习交流。
  他在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科研路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