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手拉小手】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北航附小“大手拉小手”校外辅导员受聘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 2017-12-21      来源:

打印

  12月14日上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本科1507党支部与北航附小“大手拉小手”校外辅导员受聘仪式在北航附小阶梯教室举行。机械学院1507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受聘成为新一届辅导员。仪式由附小德育处主任方东主持,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怡、北航附小党总支书记王群、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院团委书记齐建立、15级辅导员李阳参加了此次仪式。

  本次“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开始之前,学院组织了“大手拉小手”经验交流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党委书记邓怡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青年的责任和对青年的希望”与14级、15级“大手拉小手”校外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一方面总结了1407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的经验,进一步指导1507党支部更好的开展活动;另一方面,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生代表探讨青年的责任,指引学生党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自己的发展。

  上午十点,受聘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学生辅导员们系上附小的少先队代表们赠与的红领巾,并从老师们手中接过了聘书,“大学生”代表姚伊凡和附小大队长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的规划和期待。附小党总支书记王群老师简单回顾了“大手拉小手”活动,自04年至今,奥运教育等许多活动已经融入了附小的历史,肯定了机械学院学生对北航附小课外实践活动的贡献,并对机械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怡在发言中肯定了“大手拉小手”活动的成功,她说,十多年来,700多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参与,覆盖了超过12000人次的小学生,将机械学院和北航附小连结在一起,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传统、创新形式,取得新的成功。
  聘任仪式结束后,课外辅导员们到课堂与同学们见面,之后朋友圈不乏同学们感慨再次戴上红领巾的激动心情,相信本次仪式将是今年大手拉小手活动的良好开端,让学院和附小凝结更深厚的友谊。
  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北航附小建立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共建,为附小学生开展形式各样的课程和活动,同时锻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实践活动的能力,锻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大手拉小手”活动先后获评学校“千岗百时”明星服务站、海淀区支持地方教育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