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团学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期末总结会

作者:       发布: 2018-01-12      来源:

打印
  1月12日上午,机械学院团学系统在新主楼B506举行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期末总结会。学院团委书记齐建立老师、分管学生会辅导员黄晋国、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出席了会议。

  机械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高磊同学进行述职。2017年,机械学院分团委在分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宣传贯彻学习,组织“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故事”宣讲活动等;不折不扣地落实共青团改革任务,全覆盖、全互动、全媒体创新团学工作形式;大力开展创新创业,优化制度体系,建构联动机制,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首都挑战杯一等奖等诸多奖项;落实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夯实团建基础促党建,拓宽思政工作渠道,取得了较好实效。

  学生会主席齐冠宇同学在会上做了半年以来学生会工作总结。2017年在分团委指导下,学生会充分发挥学生自治组织作用,致力于建设“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奋力拓展科技实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权益维护,加强制度建设和学风引导,承办了第六届感动北航等大型活动,学生工作干部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也为2018年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

  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齐建立老师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果,向分团委学生会的各位学生干部表示感谢。他结合在学生处担任知行书院团总支书记、下半年来担任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的工作经历,与大家交流了从事学生工作以来的感悟以及下阶段机械学院共青团工作改革的思考,并展望了2018年机械学院团学系统工作的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

  总结会后,北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王玉雪同学应邀做主题为“听法治建设佳音,做知法明理青年”的报告。王玉雪同志结合诸多案例和自身学习感悟,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内涵及意义,展示了现代中国法治建设的成就,呼吁所有团学骨干争做知法明礼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宣讲结束后的讨论环节,大家结合宣讲内容,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和见解。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机械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再接再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认认真真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