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华夏聚龙”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 张驰       发布: 2018-03-28      来源:

打印
  2018年3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7年“华夏聚龙”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新主楼A849举行。华夏聚龙自动化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建军、企划部总经理谭云天,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学副院长于靖军、党委副书记从保强等人出席了颁奖仪式,会议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张驰主持。

  下午14:30分,颁奖典礼在新主楼A849如期举行。首先由张驰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华夏聚龙自动化股份公司的发展和近八年来对机械学院的资助情况做了简短的概括。
  副院长于靖军首先代表学院对企业的长期资助表示了感谢,之后向华夏聚龙自动化股份公司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与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主要优势,回应了张建军董事长的合作期盼,并且提出了企业与学院之间以本科生科研项目为桥梁加紧彼此联系的合作新方案。


  华夏聚龙自动化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建军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以及公司与部分高校的合作情况,明确表示了想与我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于靖军老师提出的合作方案进行了仔细的思考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介绍了研究生的现状及培养规划,希望能够为公司输送人才,促进公司的发展。
  华夏聚龙自动化股份公司企划部总经理谭云天宣读了本次华夏聚龙奖学金获奖同学名单,向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

 
  随后华夏聚龙奖学金获得者李强作为代表发言,他对华夏聚龙公司大力资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对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了自信。
  在最后的互动交谈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询问了诸如设计与工程部门如何协调、公司如何应对网络支付导致现实货币减少的冲击等问题,公司两位代表都详细地做出了解答。

 

  最后,华夏聚龙自动化股份公司代表一行参观了北航机器人队,机械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黄晋国从队伍概况、参赛情况和发展规划等三个方面对机器人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演示。

 
 
  北航机器人队队长王赫和主力队员一起详细介绍了参与竞赛的内容、机器人的设计理念、工作原理以及比赛的核心技术。华夏聚龙自动化股份公司代表和学院老师就比赛所用技术进行了咨询和指导,并预祝北航机器人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