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展望未来 机械学院学生党校“博雅双领”学员培养之素质拓展

作者:       发布: 2014-12-01      来源:

打印

  2014年11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党校素质拓展活动在J2-501顺利进行。参加本次素质拓展有党校一小班和二小班的学员,活动请到了专业教练进行辅导。



  与以往的室内教学不同,本次活动的形式为素质提升小游戏,教练用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同学们普遍参与度与热情非常高。活动进行了讲故事环节,通过手、耳、脑并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使同学们明白了做事情不能先入为主;随后又开展了“五抬一”、“团队建设”、“翻纸牌”、“极限60秒”等一系列有利于提高学员团队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的活动。




  此次“体验式学习”的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培养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大家在活动中领悟到了团队的精神。同时让每位参与的同学体会个人领导能力的重要性——一个团队只有具有双领人才-领军人才与领导人才,在多种想法中凝练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才能解决困难,昂扬前进。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学员们在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等许多方面都有显著的提高。可以说素质拓展对学员的待人接物、领导组织、沟通协调等能力的养成具有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机械学院学生党校一直以来在注重教育提高学员理论思想水平的同时,着重于多方面进行“双领”人才的培养;素质拓展是其中一种重要的培养形式。未来几年,学院党校将继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员,同时让一部分通过考核的优秀学员承担起培养新生学员的任务,使素质拓展的这一优良形式在学院党校继续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