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第一届春季文化节激情开幕

作者: 文/王馨悦 摄影/吴晓聪       发布: 2015-03-31      来源:

打印
  2015年3月29日早9点,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一届春季文化节在沙河校区篮球场与足球场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机械学院学生会崭新的品牌活动,此次文化节响应北航知行合一的校训,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号召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春暖花开时节体验户外运动的魅力,培养班级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以新颖的户外阳光运动和班级交流体验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本次开幕式特邀12级辅导员张承阳,13级辅导员齐特、王宏泽以及14级辅导员崔家浩等嘉宾倾情加盟。开幕式中张承阳辅导员宣布了机械学院第一届春季文化节的正式开幕, 而紧接开幕式之后的趣味运动会则开启了文化节的征程。

  作为春季文化节的第一弹,由体育部主办的趣味运动会以户外趣味运动为主,采取积分制,共有四项户外活动依次展开,分别为“技巧投篮大赛”、“踩气球”、“龙卷风”以及“撕名牌大战”。其中,“技巧投篮”颠覆传统,眩晕的运动员个个形似醉翁,惹得全场爆笑连连。“踩气球”活动要求同学们脚绑气球,以矫健的身手于混战中保护自己的气球,干掉他人的气球,场上气球爆炸,声声入耳,气氛活跃,高潮迭起。“龙卷风”则是要求每班的参赛队员手抬木杆,共同进退,一起旋转绕过障碍,团结才是取胜的关键。本次活动的重头大戏必数“撕名牌大战”无疑,同学们奔走于足球场上,寻找藏匿的上百把或真或假的水枪参与水枪混战,同时,辅导员们也都各显神通,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不亦乐乎。

  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运动的热情,据统计,参加整个运动会的学生人数达到了沙河校区学院总人数的70%以上,创下了学院户外活动参与率的新高,许多宅男也放下了手中的键盘,来到了户外与同学们一同享受春天的阳光与欢笑,许多系外的同学也主动做起来观众,不时地还送上掌声。在收获了快乐成长的同时,又彰显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各小班凝聚力,增进了机械学院同学们与众辅导员之间的感情,也为此次春季文化节打了一个开门红。

  而在随后的一个月内,一系列的户外体验活动将陆续拉开序幕,定将精彩纷呈。此次文化节采取记分制,每个小活动有着相应的分值,最终在闭幕式中总活动积分最高的班级将成为此次文化节的擂主。虽然是第一届举办,但该文化节开创先河,将各类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活动融合在一起,在这个春天必将给大一大二学生带来新的课余生活体验。也预祝机械学院第一届春节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这个春天,我们一同在阳光与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