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春季学期“云班会”

作者:       发布: 2020-02-26      来源:

打印

北航新闻网226日电(通讯员 韩明月 王子琦 高磊)春季学期开学之初,为确保同学们顺利度过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吃劲”的关键期,确保春季学期在线学习顺利进行,221日至23日,机械学院各年级在线通过腾讯课堂平台分别召开大班会,各位辅导员跨越空间距离问候同学们,引导大家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坚定信心迎接最后的抗“疫”胜利。

各大班会统一强调了学校近期疫情管理的最新规定和严格要求,叮嘱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信息报送,号召大家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日”活动。各年级分别结合毕业班、高年级、低年级学生特点,紧紧围绕学生现实需求,以大班会形式开展教育引导工作。16级辅导员从学分、毕业设计、考研等方面详细解答毕业班同学们面临的困惑,希望在家的同学“停课不停学”,主动联系老师、查阅文献,踏实开展本科毕业设计,将根据同学们需求适时计划开展ANSYSMATLAB等软件的技能培训。对于考研通过初试的同学抓紧准备复试,没过线的同学及时调适心理,找到新的目标。17级大班会上,辅导员们详细解读了学校学院近期教学、学生工作等各项通知以及博雅课程大纲,激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做好线上上课的准备,利用在家的充裕时间和便捷的图书馆资源开展线上学习科研。并号召大家参与大班特色的线上活动“白给杯”电竞比赛和厨艺大赛,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走进厨房,为父母亲人亲手做一道菜。18级大班会总结了上学期同学们学习成绩情况,介绍了本学期的课程安排、上课事宜以及实行的博雅方案。辅导员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抓紧适应节奏,步入新学期的生活,并在线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上课、选课相关的疑问。

https://news.buaa.edu.cn/__local/0/E1/12/BDFD09BC999EB809082A4D0567C_8FEA76FA_77ED1.png

https://news.buaa.edu.cn/__local/4/0B/20/EC941A62B478F898A51CD5C27E3_764AA06F_1D431.png

春季学期开始前后,机械学院组织同学们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观看央视直播《共同战“疫”》、北京电视台《老师请回答》公开课以及直播课《战“疫”的力量——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并撰写感想,分享疫情中的感人事件;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及延期开学有关通知精神,促进教育取得实效,同学们自觉表示“宅”好每一天,拥抱新学期,期待新进步。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4/51051.htm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转发

20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