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日】向奋战在一线的榜样致敬——机械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

作者:       发布: 2020-04-10      来源:

打印

向奋战在一线的榜样致敬——机械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

45日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围绕“防疫抗疫·我在行动——向奋战在一线的榜样致敬”主题开展支部云视频会议。

会上,1607-2支部书记杨焱博同志总结了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基本情况。开学以来,两支部联合开展新冠肺炎知识问答、线上云视频会议等多样化“学习日”活动6次,23位党员报名担任16级疫情网格防控小组组长,协助辅导员精准掌握学生最新情况。

在学习交流环节,党员们集中学习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事迹,尤其是身边的榜样、北航学生余汉明同学参与一线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之后,王彬宇同志讲述了自己参加防疫志愿的故事,当社区面临疫情,他主动加入防疫一线,担任社区大学生志愿队临时团支部书记。他上下沟通,凝聚力量,很快将大学生志愿队凝聚成了一支防疫先锋队。他们被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为防疫知识的宣传员,保障安全的消防员,配送物资的快递员。紧张充实的防疫经历使王彬宇更加懂得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韩泽旭同志也分享了他主动加入当地文联组织的文艺志愿者活动的故事,一方面,韩泽旭协助当地文艺工作者张贴宣传标语、讲解防护小知识、测量体温、进行抗击疫情文艺宣传以及进行抗疫文艺作品的信息统计工作;另一方面,韩泽旭还主动创作了抗疫宣传快板两个、朗诵诗一首,他的作品被当地文联采用,在群众中广泛宣传,深受好评;牛迟同志分享了他作词《草长莺飞,我们再会》的心得,突如袭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个春天的安宁,病毒非常凶猛,但我们却从未退缩,顽强地斗争拼搏,谨以重新填词的歌曲致敬所有在防疫中奉献的人们,待到草长莺飞,我们终将再会(原歌曲:梦想天空分外蓝,陈奕迅);正在海外学习的陈诚同志分享了自己对比国内外抗疫局面后对党的坚强领导和国家制度优势的深切体会,疫情之下党和国家的强大领导力和卓越的制度优势,以及民族凝聚力使中国取得了抗疫的显著成效;胡廷辉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汶川籍女护士佘沙两次请战赴鄂”的感人故事。

党支部红色梦拓导师、学院院长丁希仑对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志愿、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党员同志要学习医护人员的爱岗敬业精神,疫情期间要不断强化自身能力、打好理论基础、开阔视野与思维、高质量完成本科毕业设计,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发挥力量。他还提到,学生党员要用科学观点分析网络观点,不传谣、不信谣。疫情终将过去,在此关键阶段党员们不要掉以轻心,要继续做好各项抗疫和个人防护工作。

党支部红色梦拓导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提到,疫情期间支部每一位同志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90后”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如担任网格员每日组织同学按时线上打卡、参加文创宣传、志愿活动、积极捐款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每位党员能够坚定信心,践行“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精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4/51507.htm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转发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