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业宣传同发展 朋辈交流共成长——机械学院开展专业宣传周活动

作者:       发布: 2020-04-29      来源:

打印

北航新闻网429日电(通讯员 齐建立 韩明月)420日至26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集中在线开展学院专业宣传周活动。本届宣传周涵盖院长论坛、学院系所情况介绍、专业培养方案解读、机械学子科创分享会、专业答疑会以及学院恳谈会等13场交流活动。学院还通过院官方网站以及院官方公众号机械VIP推送了机械学院的院情介绍,机械工程、工业设计2个优势专业以及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2个新工科特色专业的介绍,并在线进行了机械学子科技实践创新作品展。期间共有包括院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系所负责人、任课老师等在内的教师,优秀毕业生以及覆盖本硕博的多位优秀在校生参与其中,向书院同学们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推介机械学院,邀请同学们更加了解学院发展现状和学科前沿,坚定大家基于学科学习进行航空航天报国的志向。

https://news.buaa.edu.cn/__local/C/20/B0/75888729FCEA572D81532E92CD9_9C130CBA_DFCB.jpg

期间,院长丁希仑教授领衔为航空航天大类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院长论坛报告,向来自各书院、学院的数百名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学院情况、近年创新成果、专业模块划分以及人才培养。丁希仑从学院的历史沿革讲起,系统地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系所设置、实验基地、专家队伍、科研经费等情况,详细列举了包括学院服务国家重点工程等在内的近年来学院创新成果,并从优秀学生成长实例出发,系统介绍了学院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工业设计等专业情况。

宣传周期间,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材料加工与控制系、飞行器制造工程系、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机电工程及自动化系、工业设计系、机器人研究所、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系等全部8个专业系所的负责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线介绍了系所的基本情况,本科教学副院长于靖军教授、工业设计系系主任刘静华教授分别对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工业设计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此次宣传周正值冯如杯报名期间,学院还将近年来学院在冯如杯、挑战杯的优秀获奖作品以及机器人队、启先杯的参赛作品集合为科技实践创新作品展,邀请相关获奖者进行科创经验分享,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

https://news.buaa.edu.cn/__local/5/16/06/7CAD3E5C26EE0543305B95B104A_81F3DA77_1A38D.png

专业周后期,学院邀请守锷书院院长、机械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德远教授,副院长李东升教授、副院长于靖军教授、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系主任郑联语教授、机器人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巍教授共同出席机械工程专业答疑会,接受同学们的深度答疑。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副书记从保强带领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工作骨干开展机械学院恳谈会,介绍机械学院发展情况、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各年级学生工作特色以及高年级同学对于专业的理解,与同学们零距离沟通。

宣传周期间,各航空航天大类书院对于机械学院专业宣传提供了大力支持,展现了良好的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功能。

 

【转载】北航新闻网: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4/51648.htm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转发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