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建 | 漫天风雪,仰望红旗,机械学院18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升旗仪式

作者:       发布: 2019-12-03      来源:

打印

凛冽寒风,微微晨曦,6点50分,180711和180721两个团支部按时在操场边上集结完毕。7点,两个小班的4名同学组成国旗护卫小队,在雄壮的国歌中将国旗缓缓升上。再怕冷的同学这时也把手从袋子里伸出,肃立高唱国歌,目光凝视着国旗缓缓上移,移到那片明亮而清澈的天空。

(11月26日180711、180721团支部升旗)

(11月27日180715、180716团支部升旗)

“从古代遥遥领先世界到近代落后于世界潮流,再到如今跻身世界强国,我们从远远落后开始逐渐追赶。在这段艰难的历史时期里,前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不断创新,才有如今的科技事业蓬勃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清晰地认识到当前的幸福来之不易。”

——180715团支部与180716团支部升旗演讲稿节选

(11月28日180715、180716团支部升旗)

(11月29日180712、180714团支部升旗)

“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才是胜利,各位加油!”

——180712团支部与180714团支部升旗演讲稿节选

(11月30日180713、180741团支部升旗)

“作为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青年一代要将个人理想和为国家发展富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80713团支部与180741团支部升旗演讲稿节选

“ 今天早上,我们举行了升旗仪式,刚下过雪,操场上已经积了一层厚厚的雪,天刚刚亮,并不十分晴朗。我们踏着积雪而来,在晨光中举行升旗仪式。

国歌响起,国旗缓缓升起,同学们唱起国歌,人数不多但也很是庄严肃穆。升旗完毕,实践委员在国旗下进行演讲,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国旗不仅是我们国家的代表,它也是一种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无数勇士的英勇奋斗,流血牺牲换来的。站在国旗下,我们能感到一种精神上的洗礼,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爱我们的五星红旗,爱我们的中国,如同生命。“

——180741 魏杰

“ 即便身处寒风,胸中热血一如飘扬的国旗般炽热鲜红。

今天升旗结束后,我坐在空旷的食堂里陷入沉思。一则是感叹于自己似乎已经忘却上次来这吃早餐的时候了,二来也是没想到一个简简单单10来分钟的升旗仪式,会给我如此大的冲击。

升旗,这一从小到大每周不断循环的仪式,按理说我们该早已麻木,但时隔一年再次参与升旗,并且还是以组织者的身份,却让我重新开始审视这项意识的意义。望着国旗缓缓升旗,我脑海中不断播放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步步走过的光辉历程,似一幅幅定格动画,史诗感、敬畏感、钦佩感都油然而生。

或许这就是“国”这个字的分量吧。”

——14小班刘俊豪

弹指一挥间,流年不复返,又是一年冬日。这一年,雪花落地之前,哭过,笑过,我们都经历了成长。这一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在五星红旗飘扬的土地上,是发展,是繁荣,更多的是安定,国家仍旧坚定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稳步向前。

于红旗下,我们诚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同时也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