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 | 机械学院1907团总支秋季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 2020-09-20      来源: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中的主题思想,切实遵循国家对新时代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要求,机械学院全体本科生于秋季学期第1、2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立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机械学院1907团总支以第一周“学习日”活动为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举行班团活动,并鼓励在线上会议中以宿舍“集体出镜”促进宿舍交流感情,帮助全体学生尽快适应学院和新宿舍生活环境和节奏。

机械学院分团委精心设计特色活动,做到“一支部一特色”、“全员参与,全员覆盖”以学生自学为主、班主任参与团支部学习日指导学习为辅。学生畅谈贺信精神,以多种形式开展交流讨论,分享自身心得体会;班主任以自身经历号召学生空天报国,引导学生开拓思想,增长见识。

190711班同学深刻总结团日活动:总书记的青春寄语,清晰标定青年之于国家和民族的分量,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同时我们应该担当时代责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勇于奋斗,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班主任陶永老师在线上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他谈到“机械学院是一个很大的学院,大家来到这里肯定有人是如愿以偿,有人是与希望的专业失之交臂,但既然大家都有缘来到这个学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不辜负未来的三年时间和这个优秀的平台,提升自己。”此后他又详细介绍了北航机械工程专业在全国的地位,并借此勉励学生们,学生们也从中得到许多启发。

190712班同学们首先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班主任张天霄老师就未来专业的学习、科研方面的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其次集体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内容,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有关青联与学联的相关背景知识。之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探究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所蕴含的精神,通过韩正副总理的致词,同学们理解了青年学生要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随后同学们就贺信内容的感悟相互之间进行了交流。

最后通过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了解了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并从六个方面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怎么做。本次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背后所蕴含的精神,同学们都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尽的责任与使命。

190715班同学们认真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库西塔尔和张牧野同学在学习后发表了了自己对于文章的整体感受,他们一致表示国家为我们青年提供了高平台和充足的教育资源,而我们有理由有义务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团支书李云帆同学为此次团日学习做出总结:

在贺信中,习总书记肯定了青年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体现出了党对青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伟大理想需要接续奋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身边的老师、同学们主动请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防疫作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抗洪,在各种艰难险阻面前,都需要我们青年人挺身而出,勇担重任。因此,全体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在未来全身心投入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190741班开展了主题为“坚定信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团日活动,团务干部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开幕并且和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并在读信后,邀请部分同学分享了他们心中的奋进青年、开拓青年和奉献青年,从自己关注的up主到身边的同学,班里的同学皆有所想所说,可窥见同学们对于自己身边形形色色的人认识之深刻,观察之细致。

学习感悟

时代光荣属于青年,“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更需要青年肩负。当下我们正处于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即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身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如贺信所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质;贡献智慧力量,展示青春风采。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当下我们应当脚踏实地,专心治学,实现自身梦想,同时为中国织梦,为世界乃至人类贡献智慧。传承北航精神,誓做中国脊梁。展望未来,我们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张涵怡

我们正处在中国历史的一个重要时期,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在此,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与学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青联与学联团结青年学生,培养理想与信念,练就本领,艰苦奋斗,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我们应认识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将在我们一代人手上完成,我们肩负着国家与民族的重任。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们更应不断努力,培养自己的品格与能力,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根

学习“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的学习日活动给我的感受颇深。跟党走,长才干,报祖国。这是我们每一个青年,每一位大学生应当有的觉悟。我们更应当以此为成长的目标。

青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之花,寄托着我们国家下一个阶段的希望。我们党一直注重青年的发展,注重大学生的发展。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当不负党与国家的无限期待,增长才识,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贡献。

我们党提出了“制造2015”的策略。就我而言,在保证正常学业的前提下,我需要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培养独立思考与团队合作的意识,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

跟党走,长才干,报祖国!

                                                        --张祥也

上周,我们在小班团日活动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从信里真切的语气中我们看到了起总书记对我国青年所抱有的殷切希望,对我国的莘莘学子抱有的美好的祝愿。身为北航的学子,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作为青年人所承担的责任,我们要用自己最大的付出铸造更加美丽的城市,更加和谐的社会,让我们能够沐浴在更加幸福的生活当中。

身为新时代青年,身为北航学子,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科研精神,爱党爱国,不负国家的培养和期待,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贾尚杰

青年是国家社会未来发展的标杆。习总书记在贺信中肯定了当代青年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表现和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赋予我们新时代青年以新的责任和使命。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应在对党章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高校开设的通识、博雅课程的环境中培育高尚品格;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科创项目中开创新篇。学习前辈们的长征精神、艰苦奋斗;深入群众中去、为人民做贡献。

面对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面对时代发展进步的需求,这些都是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只有学好这些“必修课”,我们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跟党坚定信心走,助党奋进新时代。

                                                         -- 朱兆鹏

在这篇贺信中,习总书记肯定了青年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体现出了党对青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伟大理想需要接续奋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身边的老师、同学们主动请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防疫作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抗洪,在各种艰难险阻面前,都需要我们青年人挺身而出,勇担重任。

因此,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在未来全身心投入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 李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