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 |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 2020-11-26      来源:

打印

11月22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沙河校区主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齐建立、校学生会主席梁珏、2018级学生辅导员高磊、侯睿、2019级学生辅导员张思洋、夏宇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高磊辅导员主持。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来自2018、2019级共47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代表学院600余名本科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建设。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校学生会主席梁珏同学发言。他代表校学生会对大会的召开致以了热烈的祝贺,肯定了机械学院学生会以往对学校与学院发展及自身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机械学院学生会提出了新的期望,他指出,学院学生会应在学院领导、分团委指导下,全体成员共同奋进,传承北航机械人精神,坚守”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优良品格,继续书写崭新篇章。

大会宣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认真审查,全院公示后无异议,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机械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李建同学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一流学生会》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一年内学生会在落实标准制度、助力学生生活、协助团委团口工作、丰富课余生活、助力精神传承等的工作成果。同时,报告对机械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局和展望,即进一步简化组织机构,规划长期活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延续和发扬机械学院的优良传统,保持热忱,保持创新,发展成为更出色的学生组织。

接下来进行常任代表选举。13名常任代表候选人按照姓氏笔划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竞选讲演,他们从学生的切身需求出发,捕捉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盲点,多维度、多层次阐释了对于书院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建设书院的主人翁意识。

所有参会学生代表在监票人的监督下,无记名投票产生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10名,他们分别是:王雨萌(女)、王子鑫、王楚芊(女)、唐菁雪(女)、雷盛、程波、陈龙瑞、李云帆(女)、李若怡(女)、孙朝阳。常任代表会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机构,将定期评议学生会工作,维护学生权益。

随后,会议宣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倡议书》。

学院分团委书记齐建立老师深情寄语同学们强化思想引领,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服务职能,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自觉围绕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合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歌《仰望星空》,大会在代表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20年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规范和推进了我院学生民主生活建设。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新一届常任代表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各项决议,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机械学院的茁壮成长,为北航的“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