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 | 机械学院勇夺首届“航乒杯”乒乓球赛男子组冠军

作者:       发布: 2020-12-07      来源:

打印

12月5至6日,首届“航乒杯”乒乓球赛在学院路和沙河校区举办,我院乒乓球队积极报名参加,经学院院队选拔,李泽明、唐令和鞠林航作为机械学院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项目为单打,经过两个校区的八个小组循环赛,李泽明和唐令都在小组循环赛中4个2:0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强势进入“航乒杯”男单十六强。

6日下午一点,“航乒杯”男单十六强和女单八强排位赛在沙河校区体育馆开赛,唐令和李泽明作为小组第一分别抽中1号位和13号位。李泽明在16进8阶段对阵15系选手王江宁,比赛开始以7:11输掉首局,首局失利后,调整战术打法,紧接着以11:7扳回一局,随后又以两个11:6拿下两局,最终以大比分3:1顺利晋级8强。8进4阶段面对8系的校队队员王宏业,比赛开始比分一直落后,在首局中段将比分反超,顺利拿下首局,之后又以11:8和11:9拿下两局,最后以3:0顺利晋级4强。在半决赛阶段,面对去年沙河校区比赛冠军4系选手张权(新晋校队队员),比赛前第一局以7:11输掉一局,第二局咬紧比分,但还是最终以10:12错失机会,随后第三局以11:7扳回一局,但是比赛经验更丰富的对手没有再给机会,比赛最终以1:3失利,止步半决赛。最后在3,4名比赛中以3:1战胜5系选手齐鸣,获得本次比赛季军。

唐令在排位赛抽中了“上上签”,展开了三轮校队内战,八强赛对战校队领队程明(15系),比赛中他敢打敢拼,以3:0成功锁定八强席位;八进四遇上了校队一号主力毛明远(3系),面对强敌,他奋勇拼搏,然而无缘四强;5-8名排位赛中他先后击败了乔泊颖(1系)和王宏业(8系)获得本次比赛第五名。

本届“航乒杯”乒乓球赛中机械学院两名队员进入八强,他们两人的出色表现为机械学院夺得了2020年“航乒杯”研究生乒乓球联赛男子组冠军!

                              冠军奖杯和证书

                                 获奖瞬间

比赛过后,又是新的起点

乒乓球队会继续保持对乒乓球的热爱

不懈的锻炼

将队伍文化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