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北航机械学院校友足球队勇夺北航校友杯冠军

作者:       发布: 2020-12-21      来源:

打印

在2020年的深秋寒冬时节,北航机械学院校友足球队(以下简称机院校友队)在队长99级本科生,前校队队员殷显峰的带领下,五周内连续力克强敌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得了2020年北航校友杯足球赛冠军。四场比赛的比分分别为:

第一轮(2020.11.14):3:2 4系/13系联队

第二轮(2020.11.21):6:3 3系

第四轮(2020.12.05):5:2 5系

第五轮(2020.12.12):2:0 1系/2系/6系/8系联队

赛后,队长殷显峰和97级本科生黄晓共同举起了冠军奖杯。

其中00级本科生左坤,以娴熟的技术,强大的中场控制力,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佳球员(00级本科生佟振宇代领);

01级本科生徐大为,前校队主力前锋打入5粒进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为他们颁奖的是7系80级本科生,原校队主力中后卫毕正中。

本次比赛是继19年在海口举办的首届北航校友杯之后,球队又一次用全胜的战绩夺得桂冠。

北航机械学院98年建院之时,合并了当年的7系和老10系,将北航校友足球最强势的两支球队收入囊中,而99级本科生殷显峰作为新7系的首任队长,更是以身作则,团结整合两支强大的力量,以极强的责任感和担当,对机械学院的热爱,一直活跃在机院校友足球圈。本届比赛机院校友队更是囊括了上至80级,下至14级横跨34年的诸多校友,他们在赛场上秉承着北航多年来传承下的公平、友爱和拼搏的精神竞技,在赛场下利用校友足球赛的平台以球会友,发扬北航人帮北航人,机械人帮机械人的精神,带动了年轻一代甚至在校生的成长与发展。

在足球竞技层面,在校生更是连续两年问鼎北航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和学院路杯冠军;在生活和学习层面,他们同样得到了更多的平台展示和提升自我。这种良性互动模式的建立,更是机院校友队回馈学院培养的一种独特的表达方式。

最后让我们跟着小编的文字来一起回顾本次校友杯的精彩瞬间吧。

第一轮:3:2 4系/13系联队:

首轮比赛机械学院足球队身着蓝色球衣对阵4/13联队。比赛伊始,4/13联队较快的进入了比赛状态.其首发中锋身体强壮,曾在北航运动会中夺得过百米冠军,4/13联队依靠其中锋的高度和速度优势频繁冲击机院校友队后防,在第一节就取得了2:0 领先。先失两球的机械男儿们并没有因此丧失斗志,在熟悉场上节奏后,加快进攻节奏,利用中场的技术优势,不断冲击对方防线。在第2节比赛中先是由殷显峰头球扳回一城,随后,徐大为一路带球杀入禁区被对手放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徐大为主罚命中将比分追平。第三节,机院校友队的体能优势开始显现,频频在前场突破造成对方犯规。第70分钟,程晓东主罚任意球命中横梁!随后黄晓定位球快速传中,徐大为在后点将球送入球门,机院校友队在极其不利的局面下完成了逆转!4/13系联队也不甘接受失败,在最后十分钟里发起猛攻,但都在我方的合力防守下无功而返。最终,机院校友队3:2逆转战胜4/13联队,拿下了本届赛事的首场胜利。

第二轮:6:3 3系

第二轮比赛,由我机院校友队对阵北航3系足球队。由于当日数小时的降雪使得球场积雪/水严重,气温也骤降到了2度左右,所以比赛对双方的生理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

比赛伊始,机院校友队便在三名中场球员的控制下牢牢掌握着局面,而3系则依靠10号球员的个人能力冲击我方防线。第五分钟,佟振宇中路持球拉开空挡一记远射足球直挂球门右上角,一记世界波!3系门将甚至来不及作出反应,机院校友队取得了领先。第10分钟,左坤一脚精妙直塞将球传至3系左中卫身后,张凯文高速斜插带球一路摆脱两名后卫突入禁区右脚爆射得分,2:0。第13分钟,张凯文中场附近得球,凭借出发的脚下技术轻松杀出对方中场的绞杀又利用速度强吃3系左后卫,在一系列令人拍手叫好的操作之后将球送入对方大门,3:0!五分钟后,还是张凯文,在右路摆脱对方左后卫纠缠之后送出传中,队长殷显峰显示出了极好的门前嗅觉,精准判断落点将球稳稳送入对方大门,4:0;第26分钟,黄晓中路持球摆脱3系后腰贴防一脚远射再次攻破对方门将的十指关,5:0。

易边再战,3系调整战术,其核心球员前校队队长裴峥频频回撤拿球组织,试图利用个人能力扭转中场的颓势,在这一节利用我方失误和一记任意球扳回三球。而机院校友队由李锴再入1球,比分最终定格在6:3。

第四轮:5:2 5系

第三轮轮空的机院校友队第四轮对阵5系足球队,机院校友队在中场强大控制力的支持下依靠两个边路徐大为和张梦清实现了两翼齐飞,频频打穿对方后防。第7分钟,左坤送出身后球徐大为反越位成功带球杀入禁区推射破门,1:0。第15分钟,李思源左路传中,左坤高高跃起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头球摆渡给张梦清,张梦清轻松将球顶入球门,一记漂亮的头球接力,机院校友队取得两球领先。第27分钟,黄晓将球做给刚刚登场的佟振宇,佟振宇内切后右脚抽射将球打入死角,3:0!

易边再战,5系利用定位球扳回一城。而徐大为再次展示了校队主力前锋的能力,第36分钟,程晓东送出过顶球,徐大为连停带过直接摆脱对方最后一名后卫后再次将球送入5系大门,4:1,徐大为以四球领跑射手榜。第62分钟,张梦清创造了本届比赛的最佳进球!他在中场左路持球突进,观察到5系守门员站位较为靠前于是果断起脚,足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越过守门员飞入球门,一记超过45米的吊射,在场的观众无不拍手叫好!5:1!在随后的比赛中5系再次利用角球打入一球,终场比分5:2,机院校友队以三连胜提前一轮夺得本届北航北京校友足球俱乐部“校友杯”足球联赛的冠军!

令人遗憾的是,机院校友队中场大将左坤在本场比赛中韧带受伤,在这里我们也祝愿左坤师兄能够早日康复。

第五轮:2:0 1系/2系/6系/8系联队

四轮过后机院校友队在第五轮迎来了1/2/6/8联队的挑战,虽然已经提前一轮夺冠,但队员们并未对最后一战有任何的懈怠,仍然早早到场进行热身和准备。

第一节比赛中机院校友队继续保持传统的中场传控,而对手的球风也以细腻著称,因此比赛场面十分精彩。第11分钟,机院校友队前场一系列流畅配合之后,徐大为带球在禁区前沿被放倒,之后徐大为亲自主罚足球直挂球门死角,1:0!徐大为也以5球领跑射手榜。第17分钟,1/2/6/8联队禁区内手球,裁判果断吹罚点球。球队队长殷显峰顶住压力稳稳将球罚进,机院校友队取得了两球领先。

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互有攻守,而机院校友队的门将周童表现神勇,多次将对手的必进之球扑出,赛后对手也表示今天的比赛是输给了机院校友队的守门员。随着终场哨音的响起,机院校友队以2:0拿下最后一轮比赛的胜利,以四场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冠!